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

传播研究院组织2018级新生参观红砖美术馆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19-01-25

根据传播研究院2018级新生引航工程实施方案,传播研究院于20181114日星期三下午,组织2018级新生赴红砖美术馆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中,学生们参观了红砖美术馆正在举办的十位来自亚洲大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群展——“仪礼·兆与易,展览由塔雷克·阿布埃尔菲杜策展,参展艺术家包括新加坡艺术家何子彦、中国艺术家胡晓媛、印度裔艺术家安尼施·卡普尔、日本艺术家樫木知子、韩国艺术家朴赞景、中国台湾艺术家刘肇星、俄罗斯艺术家陶斯·马哈切娃、黎巴嫩裔艺术家瓦利德·拉德、泰国艺术家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和柴·斯里斯。
 

 

十位艺术家的作品被置于历史与当下的思想体系之内,使无意、未知与神秘得以显现。作品以其观念与形式、材料与媒介、姿态与行动形成一条想象中的仪礼之路,同时探索了“变易(metamorphosis的不同表达;这场诗意之旅引领我们质疑叙事的确定性,激发反思和追寻预示征兆的欲望。

 

 

一进展厅,学生们就被由艺术家安尼施·卡普尔所创的作品“下沉”所吸引,巨大的水流漩涡让同学们纷纷驻足拍照,感叹艺术的神奇。

除此之外,展中的各种绘画、雕塑、摄影以及行为艺术品,也都让学生们沉迷其中,感受其艺术形式和内容带来的震撼和反思。

 

 

 

在观赏了室内展出的作品之后,学生们又驻足流连于红砖美术馆精美的园林景观,拿出相机想留住眼前的美景,红砖青瓦交相辉映,错落有致的中式艺术庭院融合了现代西方艺术,使本次红砖美术馆之行更具趣味性。

 

 

    传播研究院组织此次活动旨在引领2018级新生开阔眼界,为研究生生活增添艺术气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