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研究院新闻

2019年中传+北印(硕士生)暑期培训班开班啦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19-07-11



“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7月的第一天,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与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联合承办的“数字时代编辑出版暑期班”和“数字时代新闻传播暑期班”在中国传媒大学33号楼第一阶梯教室正式开班。



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副院长任孟山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暑期班是“北京市支持央属高校共建项目”在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印刷学院之间的合作成果,并代表传播研究院对参与暑期班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对参与暑期班组织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对在暑期班授课的教授们表示敬意。


他表示,暑期班的主要目的是为提高市属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支持央属高校特色专业建设,带动市属高校同类专业的发展,加强校际之间的交流,促进学科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暑期班开阔视野,提升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水平,预祝各位学员能学有所获,也希望大家不仅能收获知识,还能收获友情。”


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北京印刷学院编辑出版暑期班负责人谷征、中国传媒大学暑期班负责人丁岩妍、编辑出版暑期班班主任陈文沁、新闻传播暑期班的班主任薛宝琴,以及暑期班72名学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磊教授为暑期班学员做了第一讲:“睹物思人:数字时代的媒介物质性研究”。





两个暑期班平行进行。接下来的几天(7月1日—5日),中国传媒大学与北京印刷学院的教授与专家将为学员集中授课。在课程之外,学员们还将聆听学术讲座,进行新媒体机构和编辑出版机构实地参访,以及参与新闻传播案例和编辑出版案例实践工作坊。充实的课程和实践活动安排,将使同学们在7月的盛夏收获满满的知识、见闻、技能与友谊。传播君与大家共同期待即将到来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