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研究院新闻

传播研究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办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19-07-21

2019年7月9日,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高校的79名优秀大学生通过审核获得学员资格,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传播研究院李舒院长、任孟山副院长、李频教授、张开教授、张磊教授,及丁岩妍、王琴、甘露等老师参加了活动。此次夏令营介绍了我院传播学专业(传播理论与历史、国际传播、媒介素养、应用传播学、性别传播以及智能传播6个研究方向)、编辑出版学专业、出版专业专硕的情况,并举行了专业考核和外语口试。

  

夏令营开营活动现场

  

在开营仪式上,李舒院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传播研究院的师资力量、学科设置以及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特色。李舒院长特别向同学们介绍了传播研究院举办的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如学术报告、业界前沿讲座、关注学术发展前沿的读书会等,这些学术活动都具有一流的前沿性、综合性与国际化程度。


李频教授以“我们的理想与期盼”为题介绍了编辑出版学专业和出版专业的学科优势,并向同学们发出了诚挚邀请。关于传播学的各具体方向,张磊教授介绍了传播理论与历史方向,希望同学们具备对传播现象、媒介实践的批判及反思能力。张开教授介绍了媒介素养方向,我院在这一领域多年来一直与国际学术机构保持密切学术交流,举办了五届中国媒介素养教育国际学术会议。

  

王琴副教授介绍了性别传播方向,该方向主要是以性别的视角分析传播内容和传播机制,用传播的理论来研究媒介传播中的性别角色、性别议题。丁岩妍老师介绍了应用传播学方向,该方向具有学科延展性、专业贴近性和内容实用性的优势。甘露老师介绍了智能传播方向,这个新设立的方向回应了当下人工智能与新闻传播跨界融合的发展趋势。任孟山副院长介绍了国际传播方向,期待具备较好的国际视野、掌握学术研究的基本方法和规范要求、具备良好外语阅读和表达能力的同学到来。

  

第一排:李舒院长、任孟山副院长、李频教授、张磊教授

第二排:张开教授、王琴副教授、丁岩妍老师、甘露老师

  

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上午参观了中国传媒大学校史馆、传媒博物馆和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台。当日下午,全体营员参加了研究院组织的专业考核与外语口试。

  

  

全体营员参观合影

  

本次活动面向全国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是传播研究院在硕士专业改革后举办的首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