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研究院新闻

传播研究院组织师生党员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19-10-23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12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师生党员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业绩,激励党员牢记使命。



在传播研究院党委书记付长海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师生在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领悟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大家认真观看了纪念馆展区陈列的抗战时期历史图片、文字说明、珍贵文物等资料,了解冀东抗战燃烽火、人民战争建奇功的历史。


之后,大家进入830多米的地道遗址,亲身体验当年地道作战的场景。地道参观区展现了隐藏在地道深处的会议室、指挥所、单人掩体、陷阱、翻板、碾盘射击孔、地道射击孔等生活和战斗设施,充分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焦庄户人民的勇敢智慧,以及用生命捍卫家园、捍卫祖国的决心。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深深地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和光荣,激励大家以饱满的爱国热情投身于工作学习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在努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