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研究院新闻

尼泊尔留学生Kriti Bhuju关于习主席访尼的评论文章在中国日报网发表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19-10-23

应尼泊尔总统比亚迪·德维·班达里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0月12日至13日对尼泊尔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这次访问不仅巩固了两国之间的政治互信,而且为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奠定了民意基础,为双边关系的长久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我校传播研究院尼泊尔籍博士留学生Kriti Bhuju在题为《习主席访问尼泊尔 两国关系升至新高度》(Xi's visit to Nepal: Taking bilateral ties to new heights)的评论文章中写道。该文近日由中国日报网发表。


发文截图


Kriti Bhuju是我院2018级传播学博士留学生,主要研究领域为发展传播和媒介伦理,目前正在与其导师姬德强副研究员合作进行比较媒体制度研究。


尼泊尔留学生Kriti Bhuju


此篇评论文章全面梳理了习主席此访给两国关系带来的新动力,并从国际比较的角度提出:尼泊尔可以学习中国的经济增长和发展之路,高层之间的定期访问不仅有利于提升双边关系水平,而且促进互惠互利,有利于发展和加强两个邻国之间的经济联系。她认为,这样的定期交流是极为必要的,一方面提醒两国已达成的合作协议,另一方面加速推动正在进行的合作项目,更重要的是促进了跨越喜马拉雅的互联互通。正如尼泊尔总统班达里所说,双方关系建立在相互理解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这种关系是亲密无间且坚固的。


点击下方链接查看《中国日报网》原文

https://www.chinadaily.com.cn/a/201910/16/WS5da66feba310cf3e35570b10.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