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研究院新闻

Come on! 非洲留学生带你看中国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20-01-08


传播研究院留学生在首届中国与非洲“我眼中的中国”短视频大赛中获佳绩

移动支付

微信交友

寄宿家庭

中国美食

 ……

来自非洲的留学生们

用镜头记录下自己眼中的中国

还在短视频大赛中斩获佳绩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中国记录吧~


大赛回顾

首届中国与非洲“我眼中的中国”短视频大赛由北京周报社主办,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大连外国语大学汉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和北京交通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中心5家单位协办。大赛向在华学习的非洲留学生及在华工作的非洲青年征集作品,通过短视频讲述真实且精彩的“我眼中的中国”故事。大赛自9月19日启动以来,累计征集到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9所高校在内的14个非洲国家留学生及非洲青年朋友的多件视频作品。参赛者们用生动的镜头讲述了自己眼中的中国故事。


12月20日,首届中国与非洲“我眼中的中国”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举行,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留学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的好成绩。来自肯尼亚的传播学博士DANIEL ONGONGA荣获二等奖,来自卢旺达的传播学博士DONATIEN NIYONZIMA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国际传播硕士KASSAHUN AYALEW KASSA荣获三等奖。中国传媒大学获最佳组织奖。


中国传媒大学获奖者与主办方合影


DANIEL ONGONGA来自肯尼亚

是传播研究院传播学博士

移动支付不仅为他在中国的生活带来诸多便利

还引发了他的深入思考——


来自卢旺达的传播学博士DONATIEN NIYONZIMA

则十分喜欢他在中国的寄宿家庭

他们在包容互鉴中更加了解彼此——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国际传播硕士KASSAHUN AYALEW KASSA

对中国的最深印象是热情好客

这也让他在中国的生活毫不孤单

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非之间的合作共赢——


非洲留学生们镜头下的中国生活丰富有趣

众多优秀作品也让这次大赛获得圆满成功

让我们再来听听主办方们的声音吧~


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

“中非交往一直较为频繁,但是民间交流仍存在不足,特别是青年人之间的交流需要加强,非洲青年要多通过参加此类比赛增进与中国民众的互相了解、深化友谊。”


北京周报社社长李雅芳:

“我鼓励未来更多的非洲青年人参与‘我眼中的中国’短视频大赛,该大赛将为非洲青年人向中国观众展现自我搭建优质的平台。”


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副书记赵丹: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非关系的未来在青年,培植根深叶茂的中非关系,青年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此次视频大赛为中非青年创造了相互了解的机会,拉近了中非青年的距离,是中非人文交流发展的一个缩影。该大赛体现了主办方在推动中非关系向民间和民生、人文和青年领域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是落实中非人才培养的一个很好的例证。传播研究院始终坚持国际化办学,服务于国家战略,承办了国家重点援外项目‘发展中国家国际传播硕士班’,至今已培养了八届来自57个发展中国家的217名留学生,这些留学生归国之后,很多人成为非洲各国新闻传播领域的领导者和管理者,对非洲国家的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让我们为中非友谊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