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研究院新闻

传播研究院召开线上全院大会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20-04-03
4月1日下午15:30,传播研究院召开全体教工视频会议,通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对本学期研究院各项工作进行部署。这是传播研究院开展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科研、在疫情期间积极做好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以来,第一次借助在线办公工具,以视频形式召开全院会议。会议由传播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舒主持。

传播研究院全体教工视频会议


付长海书记首先通报了院党委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疫情爆发之后,传播研究院第一时间成立了包括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班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等教师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机制和责任。疫情防控期间,研究院组织师生加强疫情防控,扎实推进教学、科研、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师生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团活动,教师党员带头捐款捐物,学生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学院牵头联系购买、向师生发放了医用口罩,切实保障师生安全。他希望全院师生继续严格落实学校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投入教学科研,为学校和社会做出贡献;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制和“三会一课”等制度,保证党建思政工作不放松、不断线,重点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毕业生就业工作;按照学校要求,认真研究编制传播研究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赵丹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要求,说明了信息报送的注意事项,动员教师们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帮助,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等。

李继东副院长向全体教师汇报了线上教学、毕业生论文匿名评审和线上答辩等学生毕业环节工作,以及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的进展,强调教师要高度重视学生论文质量,严把质量关,重视线上教学质量和效果,鼓励教师申报金课等各类项目,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关心留学生状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落实好教学、科研各项工作。

李舒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就做好特殊时期的各项工作向全院教师提出要求:教师“务必用心再用心”,坚守岗位,以严谨负责的态度抓好教学质量和论文质量;班主任、辅导员要及时了解学生动向;导师要在学业指导、关爱学生方面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希望全体教师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克服各种困难,把握机遇,在教学、科研上持续发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