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研究院新闻

传播研究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20-05-19

5月13日晚,传播研究院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本次会议向毕业生们介绍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就业现状,并提出了就业的建议和希望。传播研究院党委书记付长海、党委副书记赵丹、学工办主任汪立宝参加了此次会议。



传播研究院党委书记付长海首先向研究院2020届毕业生们详细介绍了2020年的就业形势。目前因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形势呈现出整体招聘需求减少、招聘形式发生变化等情况,在看到就业形势复杂严峻的同时,也应认识到就业形势有利的一面。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技部等部门纷纷出台多项就业政策,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基本面长期向好,互联网、新媒体、在线教育等领域招聘需求较强。对比于全国,从现在开始到7月底,我校将迎来新一轮的招聘高峰,用人单位集中发布需求信息,5月底还将继续举办网络双选会。对此,他建议毕业生们“要抓住这段时间的窗口期,尽早确定方向,积极就业,早落实,早签约”。面对今年的就业形势,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在认清自身优势的同时,理性看待就业中面临的问题,坚定信心,提升能力,做好思想上、心理上和技能行动上的准备。他表示,同学们在毕业就业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困惑和实际问题,欢迎及时与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和院领导沟通,传播研究院将继续根据大家的就业需求,充分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对于毕业生来说,特别要树立积极的心态,处理好毕业与就业的关系,扎扎实实地做好就业准备。


院党委副书记赵丹和院学工办主任汪立宝也分别向2020届毕业生们介绍了目前就业信息的获取渠道和就业材料上报的注意事项。目前就业资源很丰富,毕业生们需利用好教育部24365就业平台春暖花开国聘行动以及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发布的岗位信息,研究院也会一如既往做好就业服务和就业手续办理等工作。

会后,老师和毕业生在线上平台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毕业生们对于就业、延迟开学、毕业活动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