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第九届全国新闻学与传播学博士生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20-05-13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提高本土性原创能力为中心,探索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的知识创新之路,尤其是探索符合中国特色的新闻学与传播学高学位教育中把握问题的学术意识和学术方法,增进校际间博士研究生的学术交流,相互砥砺,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中国传媒大学于2007年开始举办全国新闻学与传播学博士生学术研讨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作为一个学术品牌,在学界和高校间已形成较强影响力和示范效应。在往届研讨会的成功经验上,中国传媒大学将于202074-5日,举办第九届全国新闻学与传播学博士生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将按惯例邀请著名学者参加,与本次参会者一起探讨新闻传播学理论与实践热点话题,帮助博士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开阔学术与实践视野,提高创新能力,现特向全国新闻传播学相关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征稿。



主办单位

中国传媒大学

承办单位

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

期刊支持

  



《现代传播》

《中国社会科学报》

《现代出版》

《新闻与写作》

《中国记者》


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

2020年7月

4-5日

地点

中国传媒大学


主要征稿议题



征文对象及要求

征文对象

研讨会邀请对象为国内在读新闻学和传播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以及从事新闻传播相关研究的其他学科的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凡独立完成或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的学术成果均可申请参加此次学术研讨活动。

 

征文要求和相关事项

1. 应征论文未在其他学术会议、论文集和刊物上发表过。

2. 论文语言主要为中文,要求论点明确、文字精炼、数据可靠,论文格式符合规范要求。

3. 论文投稿邮箱:ncucphdforum@126.com。邮件及论文标题格式:姓名-所在学校或单位-《论文题目》。论文格式:请用 doc  docx ,不要使用 pdf 或其他格式文档。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20610日(以邮件发出时间为准)。

4.来稿后请及时在https://www.wjx.cn/jq/76110556.aspx里填写相关信息(也可直接扫描二维码完成填写)。

5. 实行择优录用原则,会议发言人数限定在40人以内。来稿经组委会专家进行评审后确定是否接受参会。评审结果将在620日统一通知来稿者。

6. 会议联络人:黄老师,电话:15311556864


中文版式格式要求

1. 页面大小:A4

2. 边距:左3.5cm,上下右3cm,字体为宋体;

3. 论文标题:宋体四号,加黑,居中;

4. 作者姓名:宋体小四号,居中;

5. 内容提要:300字左右,楷体五号;英文300-500字;

6. 关键词:三至五个,黑体五号;

7. 正文:8000-12000字,宋体五号;

8. 引文:可在正文中括弧注,如(Sun, 2017, p. 8),(XX, 2018)

9. 注释说明:作为对内文相关概念和问题的补充说明,统一使用页下脚注,宋体小五号;

10. 参考文献:请按照如下顺序:作者姓名、年份、标题(以及文集名或期刊名)、页码、出版社。依据作者姓氏字母顺序排列。字体字号:楷体五号;

11. 请勿编排页码。

  

评优和奖励



组委会将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在参会论文中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颁发获奖证书,每篇论文奖励1000元,并向CSSCI期刊推荐发表。

  


其他注意事项

1. 凡被本研讨会收录的论文,在会议结束后将在您同意的情况下收入中国知网(CNKI)的“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请您将是否同意收录的回执与论文一同提交。

2. 研讨会不收取任何参会费。线下会议所需的交通、住宿等费用,发言人自行承担。


注:具体事项请查看“中传传播研究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