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研究院新闻

我院非洲传媒研究中心教师及IMIC毕业生参加中非智库论坛第五届会议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16-05-17
 
415日,我院非洲传媒研究中心教师罗雪博士、发展中国家国际传播硕士项目(IMIC2012届卢旺达毕业生、民族媒体集团《东非人报》记者白娜(Bernadette Namata Umutoni)应邀参加在义乌举办的中非智库论坛第五届会议,并进行会议发言。
罗雪博士与白娜分别在分论坛“中非产业对接与产能合作”和“中非产能合作中的企业竞争与环境保护”中,以“中非产能合作的舆论引导机制研究——以肯尼亚标轨铁路(SGR)项目为例”和“中国企业如何帮助非洲国家实现工业化”为题进行发言,并与在场嘉宾、学者与记者进行了深入互动。
该论坛为期两天,共设立三个分议题、9场讨论会。来自中国、埃塞额比亚、南非等40多个国家的350多名智库领袖、知名学者、政府官员和媒体人士出席论坛,共同聚焦“中国产能合作与非洲工业化”主题,探讨新形势下推进、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的相关战略举措


 
 
中非智库论坛创立于2011年,以民间为主、政府参与、坦诚对话、凝聚共识为宗旨,先后在杭州(2011年)、埃塞俄罗比亚首都亚得斯亚贝巴(2012年)、北京(2013年)和南非茨瓦内(2015年)、义乌(2016年)成功举办五届会议,在推动中非学术交流、促进中非智力合作、巩固中非传统友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