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研究院新闻

我院非洲传媒研究中心组织师生参加中非记者交流论坛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16-05-17
        514日下午,我院非洲传媒研究中心主任张艳秋带领发展中国家国际传播项目项目的部分同学及在读博士留学生参加了在北大燕京学堂召开的中非记者交流论坛。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中国和非洲眼中的彼此”。张艳秋老师做了大会发言,就非洲记者如何理解中国的媒介体制及新闻生产提出了三个切入视角。此外,我院发展中国家国际传播项目在读硕士、赞比亚国家新闻与信息通讯社记者Lovering Sichizyq及我院在读的津巴布韦博士生Simon Matingwina也分别发言,分享了他们个人见解与研究成果。在互动交流环节,我院三位发言的师生回答了参会人员的提问。


 
        从此活动由北京大学研究学堂、中非观察网主办,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协办。发言嘉宾各自的经验和角度就中非之间如何看待对非,消除彼此的偏见,推进中非关系发展提出了多方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