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传播学部第六届发展中国家硕士班“中外学生1+1伙伴”项目启动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16-10-19
 
近日,新闻传播学部传播研究院启动了第六届发展中国家国际传播硕士班“中外学生1+1伙伴”项目。

    第六届来自10个国家的17名发展中国家国际传播硕士班学员及6名博士留学生与传播研究院国内硕士、博士生结成1+1伙伴,以促进彼此间在文化和学业上的交流,并帮助留学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和学习。

在项目会上,中外学生分别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计划,双方在增进了相互了解的基础上结成互助伙伴。来自马拉维广播集团的培训主管Wallstone Sangala介绍了自己国家、工作以及来华学习的具体计划,并表示希望与互助伙伴进行学术交流。来自加纳的同学Isaac Nortey与中国伙伴约定一起去观看中国网球公开赛。学员们丰富的前沿媒体及政府信息工作经历开阔了中国学生的传播视野,来自各省市的中国学生们所代表的中国文化也激发了留学生学员的学习兴趣。
项目会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中外学生相互交换了联系方式并纷纷表示在新学年会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今年是我校第六年承办“发展中国家国际传播硕士班”,接收了来自非洲、亚洲、拉丁美洲等10个发展中国家的17名学员,学员多为该国中高级信息与传播管理人员及资深媒体从业人员。“中外学生1+1伙伴”交流项目作为传播研究院国际化办学的重要环节,是学院为“发展中国家国际传播硕士班”量身设计的校内学生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