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研究院新闻

我校“发展中国家国际传播硕士项目”参访《北京周报》社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16-11-29
 
1129,新闻传播学部传播研究院第六届“发展中国家国际传播硕士项目”、SFU-CUC“全球传播双硕士项目”学员及外籍博士生参访了《北京周报》社。此次参访由新闻传播学部党委副书记、传播研究院非洲传媒研究中心主任张艳秋教授带队。
北京周报社《中国与非洲》编辑部执行主编刘薇热情接待了我校国际项目学员,并带领学员参观了杂志社的历史展览。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对杂志社的发展历程、业务构成及人员配备有了深入的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北京周报》高级专家王燕娟、英文部编辑部执行总编闫威、英文编辑部执行副主编刘云云及《中国与非洲》编辑部执行副主编倪延硕分别向学员们介绍了《北京周报》社的对外传播理念、报道策略及新媒体制作流程,并表示该社作为国家对外传播的重要窗口,承担着沟通中国与世界的职责,非常欢迎学员们加入到中国国际报道的行列中。在互动环节,学员们提问踊跃,就内容来源、合作机制、覆盖范围等问题与各位主编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访结束后,学员们表示对外文局《北京周报》社的国际化程度印象深刻,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参与类似与业界机构交流的活动。传播研究院非洲传媒研究中心教师罗雪博士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京周报》是中国唯一的英文新闻周刊,于1958年由中国外文局创办,是中央级重点对外宣传刊物之一,江泽民同志曾为《北京周报》题词:中国之窗,世界之友。《中国与非洲》杂志隶属《北京周报》社,是中国唯一专门面向非洲读者的以深度分析报道为主的评论性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