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

传播研究院组织2018级新生参观北京方志馆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19-01-25

 

根据传播研究院2018级新生引航工程实施方案,传播研究院于20181110日星期六下午,组织2018级新生赴北京市方志馆进行参观学习。

 

 

北京市方志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88号,是一所集收集、保管、阅览、编纂、研究、咨询、展示、交流于一体,具有开放式、服务性、公众化特征的标志性文化基础设施。方志馆藏书5万余册,涵盖了北京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史籍、史料、研究、大事记、工具书等各种书籍,重点收存方志、年鉴及北京地情资料书,是学生课后学习,了解北京当地文化的最佳去处。
 

 

 

参观过程中,到场新生67名分为了三个小组,跟随志愿者讲解员有序参观方志馆各个文化展厅,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聆听志愿者讲解,了解北京当地文化,参观讲解内容涵盖北京的自然地理环境、北京城的结构、北京的民族风情、北京的历史文化等。尤其对一些初至北京求学的新生来说,这是一次充满趣味的文化之旅。

 



      讲解之余,新生们开启了自由探索模式,北京的经典品牌、北京话儿教学、畅游北京胡同……方志馆内设有的许多智能互动设施为本次参观提供了更多的趣味性和可参与性。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在欢笑声中结束,多数同学意犹未尽。日后,传播研究院还将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外出学习参观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