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研究院新闻

传播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19-09-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5日下午,传播研究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播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舒,副院长任孟山,党委副书记赵丹,研究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传播研究院党委书记付长海主持。

  

会上付长海书记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并就研究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自觉做到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要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与开好传播研究院党员大会、全面推进事业发展相结合。要精心组织,积极参与,确保主题教育有效开展。他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学习调研、组织领导等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传播研究院党委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四个工作组,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传播研究院的发展,为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和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图一  动员会现场


现场党员同志仔细聆听,认真学习。随后,与会同志观看教育短片,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部分内容。


图二  集体观看教育短片


会后,作为主题教育的组成部分,李舒院长、任孟山副院长邀请教师代表召开座谈会,进行专题调研。此前,传播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9月24日集中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规定内容,付长海书记、赵丹副书记分别以“基层党组织建设状况调研”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现状调研”为题,邀请辅导员、班主任、党支部书记、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进行了专题调研。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研究院制定了《传播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周密制定工作计划,要求党员干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用良好的教育效果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