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研究院新闻

传播研究院举办学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20-10-12

102日上午,传播研究院举办了学生代表座谈会,传播研究院党委书记付长海,院长李舒,党委副书记赵丹,副院长李继东,教学办主任宋奇,辅导员、2020级博士班班主任杨丽莉,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了解同学们入学返校后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情况,听取同学们对学院工作的建议。



党委副书记赵丹主持座谈会并对班委们疫情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在防疫期间,班委们积极配合学院要求,及时双向反馈学院和同学们的动态信息。


班委们提前收集了同学们的各项问题,在会议上统一向学院进行反馈。老师们回应同学们的疑问,并积极想办法、出主意。


























与会班委们纷纷表示,中秋佳节之际,学院为同学们送上月饼和口罩,让大家深深体会到了节日的温暖和学院的温情。



19级研究生现今面临着毕业论文开题的紧要任务,班委们共同询问了关于开题的各项事宜。


李舒院长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位工作,关心同学们的成长。学院对疫情期间的开学工作进行了预判,提前了开题的时间,以不影响同学们的假期实习计划,鼓励同学们在保证论文质量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疫情当前,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存在一些不便,对此,李继东副院长表示,院方十分理解同学们的难处,正在构想新的管理方案,同学们也要培养自律意识,无论身处何地都保持向学之心,这也是研究生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赵丹副书记补充道,目前教学楼内开设了更多的自习室以供同学们使用,自习室采取动态化的管理方式,遇到问题可以和楼管及时沟通。



会上,老师们就教学改革等情况向同学们作出了介绍和说明。改革都是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我校在全国研究生教育改革领域迈出的领先一步。



同学们还就中期考核、就业等话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最后,付长海书记向同学们表示节日的慰问。他希望同学们特别是学生干部要加强学习,发挥表率作用,增强服务意识,共同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另一方面,他希望同学们要做好规划,提升治学能力和综合素养,勤学勤运动,保持身体和心理健康,增强安全意识,顺利度过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