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副教授

徐芳依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23-11-18


徐芳依,副教授,校级青年拔尖人才。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后,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美国南加州大学硕士,北京大学学士。电影导演、编剧。研究领域为视听传播、影视文化、国际传播、跨文化传播等。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青年项目“基于人工智能的影视内容感知、评析及决策机制研究”等6项课题,发表中英文论文《论影视叙事艺术与青少年受众心理映射》《新主流人物传记片的艺术伦理与道德建构》《电影心理学的伦理面向》和Transformation in Gender Narrative in the Context of Globalization等十余篇,出版中英文学术专著《类型的新变——主旋律电影的审美想象》等。导演作品入围伦敦国际影人节2018年最佳外语片导演、最佳外语片等5项,导演网剧、网络大电影,单部网络点击量超过7000万。编剧作品获获第14届澳门国际电影节•电影(剧本)创投大会金奖、广电总局扶持计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