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于我们

传播研究院简介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23-10-24


 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由学校20104月整合优秀研究力量组建而成,是国家“一流学科”新闻传播学教学科研机构我院集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与学术研究于一体,致力于培养具有宽广学术视野和卓越学术创造力的新闻传播高层次人才,努力营造兼具学术国际化和知识自主性的研究场域。


目前我院下设舆论研究所、国际传播研究中心、欧洲传媒研究中心、受众研究中心、媒介素养研究中心、国际新闻研究所、编辑出版研究中心等多个研究中心(所)。我院现有博士专业2个(传播学、编辑出版学)、硕士专业3个(传播学、编辑出版学、出版专硕)

我院现有教职工36其中教授11副教授13人;学生513其中博士161人、硕士312人、留学生40人;共有11个党支部其中教工支部1个、学生支部10个,256名党员(其中教工党员25人、学生党员23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