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暑期班征集令 | 2021年传播学编辑出版学暑期班暨“大地传媒坊” 社会调研项目征集令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21-05-26


这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党的十九大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红色初心历久弥坚。身处这个时代,我们听到前行的号角;潜心书斋,我们也丈量厚重的大地;跋山涉水,让学术研究的种子在肥沃田野中开花结果。


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自2019年开始,举办传播学编辑出版学暑期班项目,围绕“讲好中国故事”“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展研讨与创作,取得了丰硕成果。2021年,落实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培养综合改革和课程思政精神,学院推出“大地传媒坊”教改创新项目。“大地传媒坊”名字取自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寄语,“大地传媒坊”自2021年元旦启动,已公开发布近20万字深度文章,关注乡村扶贫、抗击疫情、对外传播等议题。


在新闻传播的研究图谱中,既需要理论和实证研究方法,也需要开拓田野观察路径,将学术研究与解决现实问题紧密结合。在信息爆炸的新媒体时代,我们鼓励同学扎根中国大地基层做研究,进行严谨有穿透性的思考。希望搭筑起学术、传媒和大地的桥梁,托举同学们发挥学术想象力,做接地气的传媒人。


2021年暑期,我们邀请您一起走入田野,从大地寻找学术的新脉!


项目安排


#01

调研主题

围绕“建党百年”“乡村振兴”“文化强国”“社会治理”“媒体深度融合”等,组建团队,开展调研。内容要求有时代性、典型性、启发性,有一定的研究价值。

#02

参加对象和要求

中国传媒大学在读学生。团队组长需为传播研究院学生(包括国际留学生),组员可吸纳兄弟学院学生参加。


传播研究院拟支持10支调研团队,给予每队5000元的经费支持


每支团队2-5人,自愿组队,目标明确。


每队需约请我院教师担任指导教师(每位老师指导不超过两支队伍),对选题策划、调研内容、报告撰写等进行指导。


每个团队基础成果为不少于一万字的调研报告,鼓励音视频、图文多种形式辅助报告,延伸成果见申报书。


调研团队需要遵守学校和调研所在地点的疫情防控要求。

#03

活动时间和安排

报名阶段:即日起到2021年6月20日

请填写申报书(点击小程序获取)

发至邮箱2638103701@qq.com。

联系人:刘楠老师

电话:010-65783685。


调研阶段:2021年7月-8月


成果汇报及颁奖:202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