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征文启事 | 第十届全国新闻学与传播学博士生学术研讨会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21-06-01

征文启事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和本土原创能力的培养,探索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的知识创新之路,尤其是探索符合中国特色的新闻学与传播学高层次教育中把握问题的学术意识和学术方法,增进校际间博士研究生的学术交流,相互砥砺,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中国传媒大学于2007年开始举办全国新闻学与传播学博士生学术研讨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作为一个学术品牌,在学界和高校间已形成较强影响力和示范效应。


在往届研讨会的成功经验上,中国传媒大学将联合苏州大学于2021年9月17日-18日,举办第十届全国新闻学与传播学博士生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将邀请著名学者参加,与本次参会者一起探讨新闻传播学理论与实践热点话题,帮助博士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开阔学术与实践视野,提高创新能力。现特向全国新闻传播学相关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征稿。


No.1会议主办、承办单位


联合主办:

中国传媒大学  苏州大学


承办:

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

苏州大学传媒学院


期刊支持:

《现代传播》

《现代出版》

《国际新闻界》

《新闻与传播研究》

《中国编辑》

《编辑之友》

《出版广角》

《中国社科报》

《中国记者》

《青年记者》


No.2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1年9月17日-18日(17日报到,18日会议)


会议地点苏州

No.征稿议题


1.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传播理论与实践

2.乡村振兴与对外传播

3.全媒体传播与文化强国

4.数字传播与智能社会

5.新闻传播理论与历史

6.危机传播与社会治理

7.新媒体发展与互联网治理 

8.信息传播与信息素养 

9.其他新闻传播相关议题

  

No.4 征文对象


研讨会邀请对象为国内在读新闻学和传播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以及从事新闻传播相关研究的其他学科的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


No.5 征文要求和相关事项


1.应征论文未在其他学术会议、论文集和刊物上发表过。

2.论文语言为中文(国际生专场为英文),要求论点明确、文字精炼、数据可靠,论文格式符合规范要求。

3.请务必填写附2的个人论文原创性承诺书,并随论文一同提交。

4.论文投稿邮箱:ncucphdforum@126.com。邮件及论文标题格式:所属征稿议题-姓名-手机号-所在学校或单位-《论文题目》。论文格式:请用doc或docx,不要使用pdf或其他格式文档。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21年8月20日(以邮件发出时间为准)。

5.实行择优录用原则。来稿由组委会专家进行评审后确定是否邀请参会。评审结果将在8月30日统一通知来稿者。

6.会议联络人:张老师,电话:18810523042


中文版式格式要求,详见附1。

英文版式格式请按照APA第7版要求。


No.6评优与奖励


组委会将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在参会论文中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颁发获奖证书,每篇论文奖励1000元,并向CSSCI期刊推荐发表。


No.7其他注意事项


1.研讨会不收取任何会议费。线下会议所需的交通、住宿等费用,发言人自行承担。

2.如因疫情带来的会情变化,将另行通知。


附1-中文版式格式要求

附2-个人论文原创性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