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高校新闻传播学子“共学党史”系列活动——共读一本书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21-06-08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等院系联合开展北京高校新闻传播学子“共学党史”系列活动,以“薪火相传,大道行远;青年学子,共学共勉”为主题,通过“共上一堂课”“共读一本书”“共唱一首歌”“共写一封信”等活动,在交流学习中促进彼此成长,展现新时代新青年心怀家国命运的责任担当。






 一、活动主题


 薪火相传,大道行远;研习经典名著,传承红色基因


 二、活动内容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凝合汇聚在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


本次读书会特别邀请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学与新闻教育改革研究中心副主任虞鑫副教授作为嘉宾,以中国共产党关键的历史转折点为线索由八位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研究生同学领读全书中的重要章节,帮助广大学子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筑牢思想根基。


 三、嘉宾介绍


 虞鑫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学与新闻教育改革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新闻史学会中国特色新闻学研究委员会副秘书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新闻基础理论、媒介与国家治理、媒介政策与传播伦理,在SSCI/CSSCI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并有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面向研究生开设《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比较新闻学研究》等课程。曾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青年新媒体学术研究“启皓奖”卓越学术奖等荣誉。



四、活动信息


#01

 活动时间

 日期:2021610日(周四) 

 时间:晚上19:30-21:30

#02

 活动形式

 线上方式:后续以短信形式通知

 线下分会场:中国传媒大学42号楼120会议室

#03

 活动流程

1.特邀嘉宾致辞

2.清华大学研究生同学领读

3.讨论交流

4.特邀嘉宾点评

 来源: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