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副教授

罗雪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19-01-09


罗雪

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美国天普大学联合培养传媒经济学博士,加拿大西蒙菲沙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群体传播、组织传播。发表论文Research on Public Opinion Guidance of China-Africa Industrial Cooperation in African Countries、《社交网络中全球媒体的国际传播效果提升策略研究》等10余篇。出版著作《知识传播:有效性理论及其路径》。主持或参与项目“非洲国家对中非产能合作的舆情研究”“中国在非洲国家形象与影响力研究”等近10项。


一、学术期刊上发表的文章:

英文

1. Research on Public Opinion Guidance of China-Africa Industrial Cooperation in African Countries, China-Africa Think Tank Forum, Yiwu,2016.

2. A Study of Knowledge Generation Mechanism of China-Africa Cooperation on Sino Micro-blog, the 4th Chinese Africa/Africans in China Conference, Nairobi, Kenya, 2016.

3. Differentiation in Public diplomacy of China and Anglo Countries in Malawi,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hina-Africa Communication, Beijing, 2015.

中文

1. 社交网络中全球媒体的国际传播效果提升策略研究。电视研究,2018年第2期。

2. 科教类节目的新媒体传播策略研究——以‘加油!向未来’官方微博为例。中国广播电视学刊,2016年第10期。

3. 西方对非公共外交传播策略研究。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学报),2016年第8期。

4. 中国媒体在非洲发展的竞合策略研究。当代电视,2016年第8期。

5. 浅论我国媒体的国际传播效果评估体系构建。当代电视,2016年第10期。

6. 中国对非传播的本土化发展策略研究。对外传播,2016年第7期。

7. 非洲媒体集团的扩张模式研究及启示。中国传媒科技,2016年第10期。

8. 非洲国家传媒产业的演化路径研究。中国非洲史研究年会,上海,2016年。

9. 国家安全视野下中非合作的舆论引导机制。中国亚非学会学术研讨会,北京,2016年。

10. 构建网络共识:中国在加纳“非法掘金”事件的公共传播策略。中国非洲史研究会,2017年。

11. 基于粗交流的信号传递模型——试论粗集理论对信号传递模型中后验概率假设的补充贵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11期。


二、专著:

1. 专著《知识传播:有效性理论及其路径》,中国发展出版社2016年出版。


三、科研项目:

1.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规划课题“非洲国家对中非产能合作的舆情研究”,负责人。2016。

2. 中国传媒大学校级科研项目“社交网络中的群体动态认知与传播效能研究” ,负责人。2019。

3. 校级科研项目“基于粗交流的组织传播模型及应用研究” ,负责人。2012。

4.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在非洲国家形象与影响力研究”中期报告,负责人。2013。

5. 外交部课题“非洲新闻媒介发展全景研究:历史与现状” ,负责人。2014。

6. 外交部课题“中国媒体对非传播的本土化发展策略究” ,负责人。2014。

7. 外交部课题“对非洲公共外交规划” ,负责人。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