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研究院新闻

2022传播学&编辑出版学师资班学员招募启事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22-07-06

2022传播学&编辑出版学

师资班学员招募启事


信息时代,如何应对传媒业日新月异的变化,如何调整学科架构与课程结构,如何融通技术与人文,培养新闻传播领域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是新闻传播教育需要回应的一系列重要问题。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是国家“一流学科”。传播研究院现有传播学、编辑出版学、信息传播学三个二级学科,在新闻传播学人才培养上积累了丰富经验,拥有若干优质教学团队。为帮助教师们掌握学科理论与研究方法、了解业界前沿动态、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我院在成功举办三届师资班的基础上,拟于2022年7月7日至9日继续举办公益性质的“2022传播学&编辑出版学师资班”,为新闻传播学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本期师资班包括宏观史论、业界前沿、教学规律等模块,采用线上形式进行。



01 师资班安排

1. 时间:2022年7月7日—7月9日


2. 形式:“钉钉”在线


3. 培训对象

新闻传播学专业教师

新闻传播学在读博士研究生、博士后


02 师资班课程方案

图片


师资简介(按讲课顺序为序):


雷跃捷

图片


雷跃捷,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舆论研究所所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教材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新闻学概论》编写组首席专家。教育部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重点教材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教材委员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委、中国新闻奖评委,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兼职或讲座教授。《新闻理论》课程获“国家精品课程”称号。获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国家广播电影电视部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多项。


万安伦

图片


万安伦,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华侨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教育部数字出版与数字人文融媒体实验室主任(高教司),北京师范大学数字出版与数字人文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出版印刷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首都文明礼仪研究中心主任(首都文明委)。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兼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客座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中组部专家库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及后期资助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评审专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北京日报》等特约撰稿人。2014年9月专著《美德照亮人生•爱国》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2017年9月专著《中外出版史》获得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之殊荣,2019年9月获评“北京师范大学最受研究生欢迎的十佳老师”,2020年11月“中外出版史慕课”获评“首届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王锐

图片


王锐,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大众传播学院博士,曾任教于美国波士顿大学传播学院。有丰富的一线新闻工作经验,曾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担任编辑、记者、节目策划,在经济之声担任策划部副主任、市场报道部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新兴媒体、国际传播。在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30余篇,长期担任New Media & Societ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Gazette等SSCI学术期刊及国际学术会议审稿人。


周锐

图片


周锐,中国新闻周刊常务副总编辑、主任记者,博士。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业界导师。日常关注宏观经济政策解读,曾赴海外参加德班气候大会、多哈气候大会、华沙气候大会,巴黎气候大会、印度金砖峰会、巴西可持续发展大会等多个重大国际会议报道,并作为中国记者代表赴日交流,作为中方代表参与中非青年对话。在国内参与杭州G20、厦门金砖、青岛上合、上海进博会等重大主场外交报道,从2010年起十二次参与全国两会报道。曾获中国新闻奖等奖项。


耿益群

图片


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问学者。现从事信息素养、国际传播等领域研究。主持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点课题和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课题在内的多项科研课题,参与教育部哲学社科重大攻关项目、国家级重点课题和省部级课题等20余项的研究。国家级科研课题成果曾获北京市第六届科研成果二等奖。


03 报名与结业

1.师资班学员在线提交报名申请,截止时间:2022年7月4日


2. 2022年7月5日反馈资格审核结果。通过申请的学员,无特殊情况不得缺课,或中断师资班学习。


3.学员完成师资班课程、讨论等环节,可获得本届师资班结业证书

图片


报名链接与二维码:

https://www.wjx.cn/vm/Ycg5vqI.aspx


联系人:李助理、王老师


电话/手机:010-65783987、18613391500


邮箱:shiziban2022@163.com




编辑:戴菡

指导老师:王同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