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研究院新闻

征文启事 | 第十一届新闻学与传播学博士生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22-07-12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提高本土原创能力为中心,探索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的知识创新之路,尤其是探索符合中国特色的新闻学与传播学高学位教育中把握问题的学术意识和学术方法,增进校际间博士研究生的学术交流,相互砥砺,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中国传媒大学于2007年开始举办新闻学与传播学博士生国际学术研讨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作为一个学术品牌,在学界和高校间已形成较强影响力和示范效应。在往届研讨会的成功经验上,中国传媒大学将联合苏州大学于20221015-16日,举办第十一届新闻学与传播学博士生国际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将邀请著名学者参加,与本次参会者一起探讨新闻传播学理论与实践热点话题,帮助博士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开阔学术与实践视野,提高创新能力。本届研讨会增设硕士研究生专场,以发现和选拔优秀后备科研人才。现特向新闻传播学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博士后研究人员以及优秀硕士生征稿。


一、会议主办、承办单位

联合主办:中国传媒大学苏州大学

承办: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苏州大学传媒学院


期刊支持

《现代传播》《现代出版》《国际新闻界》《新闻与传播研究》《中国编辑》

《编辑之友》《出版广角》《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记者》《青年记者》


二、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21015-16日(15日报到,16日会议)

会议地点:苏州


三、征稿主题

1.中国共产党新闻传播理论与实践

2.信息传播理论与历史

3.文化数字化与文化强国

4.数字传播与智能社会

5.健康传播与公共卫生事件

6.乡村传播与乡村振兴

7.政治传播与国家认同

8.危机传播与社会治理

9.信息传播技术与信息治理

10.跨文化传播与文明互鉴

11.信息传播与信息素养

12.视听传播与全息呈现

13. 其他相关主题


四、征文对象:

研讨会邀请对象为国内在读新闻学和传播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博士后研究人员、优秀硕士研究生,以及从事新闻传播相关研究的其他学科的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凡独立完成或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的学术成果均可申请参加此次学术研讨活动。


五、征文要求和相关事项:

1.应征论文未在其他学术会议、论文集和刊物上发表过。

2.论文语言为中文(国际生专场为英文),要求论点明确、文字精炼、数据可靠,论文格式符合规范要求。

3.请务必填写附2的个人论文原创性承诺书,并随论文一同提交。

4.论文投稿邮箱:ncucphdforum@126.com。邮件及论文标题格式:所属征稿议题-姓名-手机号-所在学校或单位-《论文题目》。论文格式:请用docdocx,不要使用pdf或其他格式文档。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22918(以邮件发出时间为准)。

5.实行择优录用原则。来稿由组委会专家进行评审后确定是否邀请参会。评审结果将在930日统一通知来稿者。

6.会议联络人:黄老师、张老师电话:1531155686418858181753


中文版式格式要求,详见附1

英文版式格式请按照APA7版要求。


六、评优与奖励

组委会将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在参会论文中评选出10篇优秀博士论文和5篇优秀硕士论文,颁发获奖证书,每篇论文奖励1000元。


七、其他注意事项

1.研讨会不收取任何会议费。线下会议所需的交通、住宿等费用,参会人自行承担。

2.如因疫情或其他因素带来的会情变化,将另行通知。



第十一届新闻学与传播学博士生国际学术研讨会组委会

                                                                  20227



1.

论文标题示例:


  

论文示例:

页面设置:

1.页面大小:A4

2.边距:左3.5cm,上下右3cm,字体为宋体;

3.请勿编排页码或页眉页脚里插入文字或图片。

  


传播XXXX研究标题宋体四号,加黑,居中

XX;刘XX(姓名宋体小四号,居中,多作者用;区隔)

摘要:互联网时代……供建议。(摘要300字左右,楷体五号;英文300-500字;)

关键词XX经济学 内XX化 互XX(关键词三至五个、黑体五号)

近几年,全球……场地位。(全文8000——12000字,正文字体宋体五号,首行缩进两字符,单倍行距)

一、问题的引入(一级标题,宋体小四左对齐)

(一)在经济学领域(二级标题,宋体小四左对齐)

1.城市意象形塑(三级标题,宋体五号左对齐,1.2.3.方式排序)

都被各大平台不断挪用,转化为信息数据,增强控制技术,“在市场环境中生产出基于使用者行为数据的商业价值”(Crary,2013,p.48)(引文:可在正文中括弧注,如(Sun, 2017, p. 8),(XX, 2018)

注释说明:作为对内文相关概念和问题的补充说明,统一使用页下脚注,宋体小五号;

  

参考文献(中文文献在前,英文文献在后。字体:楷体五号;其他细则请按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05)执行)

[1] 陈世华.慕古与追新:传播政治经济学的新进展[J.国外社会科学,2018-6126页;

[2] 胡正荣,周亭.传播学概论 [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17年版,第32页;



2

个人论文原创性承诺书

本人 郑重承诺:

在第十一届新闻学与传播学博士生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本人所提交的参会论文《 》系本人原创性成果,未曾在任何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公共媒体上发表。如出现抄袭及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情况,自愿按照有关规定接受处理,并承担相应责任和后果。


                                                                  承诺人: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