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研究院新闻

传播研究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22-11-19

10月21日晚,传播研究院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讲座邀请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栾天天老师就目前就业形势现状、求职应聘技巧等相关问题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丹老师、专职组织员汪立宝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赵丹老师介绍了讲座召开的现实背景与目的意义,本届毕业生仍然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形势与竞争压力,同学们就业择业的观念心态还有待调整,求职应聘的方法技巧也需要进一步提升,希望能够帮助毕业生们在秋招过程中更充分地做好准备,抓住机遇。

10月21日,传播研究院通过线上会议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讲座中,栾天天老师以“谈谈就业那些事”为主题,通过就业形势规律、个人职业规划和求职资源利用三个部分的讲解为同学们进行系统详实的指导培训。

栾天天老师为同学们做出就业指导


她指出同学们普遍存在着就业期望过高、聚焦范围过窄等不科学就业观,建议同学们结合专业特点和个人优势合理科学地进行职业规划;同时,通过纵向总结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横向比较不同工作的特征需求差异,栾老师为同学们清晰地梳理出不同就业选项,并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迎接挑战,抓住每一个就业机会。

栾天天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就业基本流程


随后,栾天天老师以校招时间为维度,指导同学们在准备阶段、求职阶段及离校阶段应该注意的重要事项,其中包括求职简历的制作投递、招聘信息的检索搜集、笔试面试的应试技巧等。此外,还为同学们推荐介绍了各类求职信息平台与检索网站,帮助大家拓宽获悉求职信息的渠道与视野,赢在求职“起跑线”。

秋招相关信息提示


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互动讨论,栾老师就大家提出的疑问给予了细心解答,并欢迎同学们前往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咨询就业求职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