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研究院新闻

传播研究院2022级硕士“为未来而来”主题班会

来源:传播研究院;时间:2022-11-24




为落实廖祥忠书记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传播研究院于2022105日上午举行2022级硕士新生“为未来而来”主题班会。付长海书记、李舒院长、李继东副院长、赵丹副书记,教师代表张开、徐芳依、杨石华,班主任老师汪立宝、赵国宁,教学办老师郝达瑞、王晓丹,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于成龙贾文斌等参会。班会由传播学二班班主任丁岩妍老师主持。


新生代表刘宸硕、张诗奇、丛颖、陈家欣、罗晓燕、潘高扬畅谈了入学感受及研究生学习规划。22级传播学张诗奇同学表示,受疫情影响自己返校时间较迟,但学院仍为她送来了新生礼物,让她十分感动,并倡议大家应增强体魄,加强学术思考。22级传播学丛颖同学表示,老师们在疫情期间的关心照顾让自己有很高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同学们感受到了传播研究院大家庭的温暖。22级传播学陈家欣同学表示,校园生活为她带来崭新的体验,同时,学业的深广度也带来了挑战。22级出版专硕罗晓燕同学提出,自己会肩负起作为班长的职责,帮助同学和老师交流沟通,在学习生活中,不仅要专注于课程学习,还要进行大量的专业阅读,提高思想厚度,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


部分新生代表


于成龙、贾文斌作为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发言。2003年毕业生于成龙回忆了读书经历,借小白杨惜时奋斗的精神和校园内的点赞雕像,激励各位同学在学会享受生活的同时不忘进取之心,保持深度思考。2020年毕业生贾文斌认为同学们应当注重心性的养成,追求长期的精神价值,在平时的学习中做好规划,尽快找到研究方向,在读书和写作中不断积累。


优秀毕业生代表


张开、徐芳依、杨石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张开老师说,作为传播研究院的学子,应肩负时代和国家的使命,将这种使命带来的紧迫感落实到学习生活中,做好研究生生涯规划。徐芳依老师结合自己三段跨专业的求学经历,提出在遇到困难时,应变被动吸收为主动参与,保持学习的心态,不断积累沉淀,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精神。杨石华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在论文写作和研究方法上提出了许多建议,他以两条谚语提醒大家,一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希望同学们尽早做规划,二是磨刀不误砍柴工,要牢固掌握研究方法。


教师代表


最后,同学们围绕学习、科研、生活等话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教师寄语


付长海书记

为党为国为民,立志立德立身,自强自信自律。


李舒院长

成长为心里茁壮的人,成长为心境澄明的人,成长为心态通达的人。


李继东副院长

提高自学能力、自省能力、自治能力。


赵丹副书记

自律给我自由。


张开教授

为未来而来,为梦想而飞,为收获而去。